山丘与洋芋

一日长于百年,拥抱无止无终

【洋岳】记一次抽奖引发的“惨案”

分裂式文(备注:to粉、兔粉是洋岳cp粉名,the on是洋岳以前的二人组合名)

大概就是以为对方不爱了又机缘巧合知道了对方还爱的故事


“你见过满月时的深巷子吗?小巷子深长幽静,墙壁把月光隔开,地上一半是银白色,一半是深黑色,你一点都不会想离开那片光源,踏入那如同深渊的黑暗里。

他就像月亮,把一切光源变成柔和的月光洒下来,让人以为自己就是可以照亮他的唯一的光。

可也总让人忘了月亮本身是不发光的。

我伸手去够,却够不到。”


跨年演唱会的后台,李振洋坐在化妆椅上安静的闭着眼,任由化妆师给自己补妆。

闭着眼睛的时候在想什么呢?其实有时候根本什么都没想,完完全全的放空,甚至可以在几分钟内入睡——这是这么多年的奔波练就出来的本事。

这时旁边传来一阵新的骚乱声。李振洋没睁开眼,只听见一个女声在不断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飞机延误了……”

接着旁边一个男声响起“舞台都对过了,直接上没问题。”

李振洋猛的睁开眼,看向声源处。

说话的人也刚巧看向李振洋,然后他跟导演组继续沟通了两句,就快步朝李振洋走来。

“洋洋啊,好久不见”他笑的露出来了那颗虎牙“我马上上了,先去准备了,回头好好聊。”

李振洋看着那个匆匆赶来又匆匆离去的人的背影,下意识的握紧了拳头。

“岳明辉……”


其实李振洋知道这次来会碰到岳明辉,负责这次晚会的工作人员沟通的时候就说了个清楚,经纪人说的时候李振洋正拿着手机看抖音看的起劲,听完一愣,说:“那有什么,去呗。”然后继续用手指往上划着。

可接下来不管刷新出什么内容,都觉得无味了。

他自己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从小到大对自己都能剖析个彻底,但是这份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就是喜欢吗?不就是忘不了吗?我就是喜欢就是忘不了那个傻子!怎么了!

世界上所有事情不是都要讲究一个因果,不是想考好成绩就努力学习困了就睡觉渴了就喝水,那份等待着一个回应的喜欢似乎在时间的打磨下变得更坚强了,以前它在皮肤表面,被人看的明显,呼之欲出到连眼神都带着情动的韵味,现在那份喜欢在里面,隔着血肉刻进去了,变成了心脏内部的花纹,想擦掉就要喷自己一手血。

怎么办呢?在一个雨夜里哭着搂住对方,说这两年我都在后悔,我们和好吧?

这只是李振洋想象中的无数个画面之一。就连今天的会面他都想象了无数个场景,或陌路或惊喜或在忙乱的后台里眼神交汇然后无声的握手。

缺乏仪式感的会面打破了那个装满了委屈和思念的玻璃瓶,在脑子里哗的一声脆响,接着就再也不知所云。


跨年晚会非常成功,电视台也算经验丰富,在接近凌晨的那一刻把所有明星请上台跳舞欢呼,钟声敲响的那一刻爆出漫天的彩带,观众席头顶装载着红气球的网被拉开,漫天的红气球缓缓的飘下。

李振洋看向岳明辉,现场热闹非凡,大家都跳跃欢呼,岳明辉站在人群后排没怎么动,只是在笑,笑的苹果肌紧绷绷的,有其他艺人对着他欢呼的时候他也毫不吝啬的给对方一个拥抱。

李振洋开始往岳明辉旁边挤,他往后排一钻弯着腰跑过去,盯着李振洋的妹子们抬头看个气球的功夫发现人就不见了,李振洋跑到岳明辉身边,在巨大的欢呼声音乐声里在他耳边喊:“一切吃夜宵吧。”

岳明辉回头来看他。

“不是说回头好好聊吗?”李振洋贴的又近了点,在漫天金闪闪的彩片里假装平静“你这可是回头了啊。”


在漫天的欢呼声中,一个普通的微信群里也在发生着一些事情。

时间:00:03

群名:TO没有be!(38)

“现场的小姐妹们怎么还没有返图,镜头又拉远了我要骂人了我根本找不到小辉啊!(大哭)”

“TO三十八好汉绝不认输!坐等现场to妹返图!”

“一开始我还能看到小洋,镜头一转就找不到了”

“唯一的同台相隔八丈远,哭了”

“我看全网只有38活to粉了。”

“自闭jpg”

“瞎说什么大实话”

“瞎说什么大实话”

“瞎说什么大实话”

“……”

“同志们,直播结束了,最后有同台!我骄傲我自豪我激动!to妹有了姓名我们不再be快去我微博转发抽奖!”

“同框即发糖,兔妹好惨,cp粉好惨,我们好惨”

“兔们,我去微博逛了一圈,关注的昔日团粉也算是活跃了一波,看得我哭崩电视塔。”

“我也去搞抽奖去,今天不搞何时有机会让你们中奖!”

“我是转发了兰博基尼100万优惠券的人!你走开!非酋避让!”

“我也转了”

“我也…”

“说的便宜了100万你们能买得起一样”

“100万,我可以99万卖给买得起的人,美滋滋”

“我可以98万卖”

“我50万”

“……”

“同志们,兰博基尼的开奖了,无你们,上热搜了都”

“???谁抢了我的99万!速速去围观”

“这个人关注了The on的团超话和to超话!是个兔妹啊!【图片】”

“兔妹性别男!是兔哥!”

“三分钟之内我需要这个兔哥的全部资料”

“第三十九个活粉出现了”

“兔妹不是非酋!哭了!”

“可你是”

“吃瓜gif”

“瞎说什么大实话”

“瞎说什么大实话”

“……”


岳明辉还是没跟他一起吃一顿饭,他要赶凌晨三点的飞机回剧组,回了后台以后就急匆匆的走了。

“下次见了补给你”

李振洋在车上看着微信里突然冒出来的小红点,一时竟然没舍得点开。

七个字,可以让一个在三万人的演唱会里唱歌依旧毫不怯场的人心跳加速,呼吸短促。

李振洋闭上眼睛,感受着心脏的跳动,他能清晰的听到砰砰的声音,快速而有力。

他是恨岳明辉的,这个人提出的分手提出的解散,这个人不告而别后留下的一切碎片都变成尖锐的刺刀散布生活的角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跳出来刺一下,新旧伤口从未愈合。

可是就是忍不住靠近。

“好”李振洋回复。

“听着你感冒了,记得吃药。”岳明辉很快又发过来。

李振洋本来就有轻微鼻炎,说话鼻音重,今天也没人怀疑他是否生病,只有岳明辉听出来了细微的差别。

失恋一种复杂的情感,爱恨交织在脑海里形成一章巨大的网,“别挣扎了,他早不爱你了,他那么狠心,没用的”一个声音让他在网中乖乖束手就擒;“你试试啊,他还懂你还在乎你还跟你说话,一切都还有余地,你的懦弱会毁了你”另一个声音让他放手一搏。

“放心吧,我比较爱惜自己,不像你。”李振洋过了很久才回复。

“我好着呢”岳明辉回复了回来。

李振洋轻叹了一口气放下手机。

不像你,不爱惜我。

是的,我就是这么自私,用了多少文字陷阱你都傻的中枪,可是又有什么用,换我一时爽快而已。


时间:01:23

群名:TO没有be!(38)

“兔们,我今天可以等到那位兔哥哥加群吗?”

“兔哥可能是睡了,还没有任何回应,我已经私信他了,不过他私信估计也炸了”

“羡慕”

“羡慕+1”

“【图片】【图片】【图片】”

“兔们我刚回到宾馆把照片传上我要哭了呜呜呜有生之年被我遇上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都已经去单人超话存了一波图了”

“这么远也照不到同框啊”

“蓝资姐姐去了现场,熬夜等repo(大哭)”

“视频链接”

“你们看这个!我让我姐妹用手机录的,洋洋太高了他以为别人看不到吗!他是往人群最后走了!”

“视频链接”

“再看这个!我刚去截的直播垂直远景,看洋洋的走位!证明了我的推理是正确的!他从最左边前排窜到了最右边后排!”

“【图片】”

“再看小辉家超话里找的图,我扒了半天才发现的!小辉站的太靠后了没人找到,甚至以为最后的舞台没上已经走了,但是有人拍到了他的头发,这个方位就在最右边后排!”

“我叫的泰山崩塌”

“我哭的把全寝室人都吓醒了”

“我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群消息”

“蓝资姐720倍显微镜我跪穿长城”

“快发超话!我要把抽奖奖品追加一把10斤专属刻字大锁,to锁了,钥匙在我手里!”


李振洋还不知道他这次的举动会带来什么样的轰动,他的小举动在粉丝们的高倍显微镜观察下无所遁形。他回了家先洗了个澡,接着躺在床上放空自己,果不其然的无法入睡。

凌晨三点半,他依旧睁着眼睛瞪着天花板,时不时打开微信盯着岳明辉的朋友圈看,最后打开了自己的微博小号。

他的小号里除了转一些搞笑视频就没发过微博,只是关注了the on超话和两个人的单人超话。

他进超话看了一圈,看到很多人发了跨年晚会的返图,并回忆了当年追the on的场景,评论里一片哭泣。

李振洋看的也有点难受,他随手点进去了一个巨长的repo,退出了时候不小心点进了这个粉丝的首页里。

蓝资爱吃饭 全部微博:3:18

#TO#太幸福了太兴奋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我这条微博抽一个人打520只需要评论TOSZD!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就是激动!

3:10

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A评论:“蓝资姐发生什么了求告知”

回复:“我只能说TOSZD!”

3:09

不!不可能!但是!dghgdasxkpe我现在仿佛是死的我脚踩在棉花糖里我的身体不是我的身体我谁来告诉我这是不是真的!

B评论:“篮子你别说了我已经死了我现在想出门裸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啊啊啊啊啊我现在想打车去海底捞让店员陪我一起喝rio!!is rio!!!”

回复:“裸奔的时候记得自拍我在海底捞看”

B回复:“lznsl”

李振洋:???

他继续往下翻看,接着就是在2:10的时候发的那条他误入的#the on#超话里的repo,1:54的时候一条#TO#超话的显微镜指路链接,但是语气都很平静,看起来要抽奖的事情和这些事情无关。

他仔细回想了今天一天的事情,发现粉丝们能扒的同框都已经扒了,并没有什么别的事情。

他不经常看#TO#这个cp超话,毕竟自己这个正主都觉得自己很惨了……

好奇心驱使着这个毫无睡意的男人点开和蓝资的私信框。

“蓝资姐姐,可以指路今天的糖吗?”

“你是新粉吗?可以去TO LOVE安利博,那里面糖很全。”

“不是,我一直都是TO粉的!从the on出道开始就喜欢了。”

“小妹妹,这件事情事关重大,不是姐姐不信任你,真的不能外传(哭)”

李振洋退了私信框,有些想笑,是什么事情连自己都不知道呢?

这时候微信里助理小峰发来消息“洋哥睡了吗?”

“怎么了?”

“洋哥,我从the on就跟你了,这里有个事情……”

“你要辞职?”

“不不不不不不,是我老婆…她喜欢你和辉哥的cp…当然我没跟她说过你俩的事情……我可不敢说说了她铁定抖出去。”

“?然后?”

“她加的有个群,里面的人据说找到了辉哥的小号,还说找到了关于你的微博……”

“什么小号?”

“我没敢多问QAQ”

李振洋想到了刚才蓝资的话,想了想说

“交给你个任务,办成了这个月奖金翻倍”

“什么!”

“把我拉群里(微笑)”

“(つД`)ノ啊啊啊洋哥!”

“限时20分钟”

“!!!洋哥请你速速建个小号发给我!”


时间:4:02

群名:TO没有be!(39)

[“TO的海洋博物馆”邀请“我是李振洋”加入了群聊]

“兔妹们,这是我老公的同事,值得信任!”

我是李振洋:“大家好,我只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是最后一个!大家注意千万不要再拉人了,也严禁外传!我们要做堵柜门的那39个人(嚎啕大哭jpg)”

“@我是李振洋,你这个昵称有点厉害”

“@我是李振洋,篮子姐明天还要上班先睡了,我这个海外党来给你科普!事情是这样的,今天微博上那个兰博基尼100万优惠券开奖了,我们吃瓜的时候发现那个皮下也磕TO,我们就去他微博看了,一开始没发现什么,但是篮子姐通过那153条原创微博发现了一些问题!!!”

“香菜你好啰嗦!就一句话!那个号有99%的可能就是岳明辉小号!”

“!!!你不要抢我的话!重头戏是里面有个微博提到了洋洋!!”

“是你先啰嗦的!”

“是你先抢我话的!”

“咦?新兔妹人呢?”

……

李振洋早就离开了微信群去微博找那个传说中岳明辉的小号。

ISEEYOUTHESAME 的全部微博:

12.29 06:07

工作使我快乐,不用早起的话更加快乐。

12.25 23:15

最近买辆车?不过这个太高调了吧//兰博基尼:12.31日在转发里抽一人送一百万元优惠券一张……

10.20 13:31

冰可乐怎么能和热饭放在一起,人生悲喜全在一罐可乐的温度之间

……

李振洋一直往下翻着微博看,直到在一个微博下面停住了下滑的手。

04.21 00:00

生日快乐

生命喜悲 没有你不完美


李振洋双手一颤,他还记得分手那天,两个人因为一些早已经忘记的琐事吵的不可开交,岳明辉一反常态的没有选择躲避冷战等任何冷处理方式,他冲着李振洋笑“世界上哪有什么完美的事儿?”

万事顺心是绝无可能,互不妥协又盘旋在两人中间,最后只是分开。


时间:4:12

群名:TO没有be!(39)

我是李振洋:“你们从哪看出来这是他小号的?”

“!一开始是什么都没发现,就觉得是个男粉,没人一条一条去扒,但是篮子姐看到了他去年7.11的微博!”

07.11 23:32

每到这种日子,心情都会不好。因为会无限在意那些自己在乎的人对自己的态度,如果没有回应,就会feel down。

前天正好碰到那孩子,跟我分享了你的近况,说起腿伤复发严重,那个晚上竟然忍不住想给你打电话,后来想想还是算了,似乎已经渐行渐远了。

“洋洋去年腿伤就在七月份,当时在拍《风雨》的武打部分,心疼死个人”

“后来就深入扒了一下,从手机小尾巴来看,从两年前的iphone X变成现在的iphone 最新款,跟他换手机的时间一样。”

“还有转发有关詹姆斯微博,吐槽拍摄地点的…这个号要是被传出去铁定上热搜啊!千万不能外传!”

“从这两个生日发的微博来看,他们两个怕不是,真的…我的天儿太激动了。”

“他们从未be!”

“你们没看到渐行渐远吗,我在哭泣”

“群名毒奶?都两年了再坏的结果我都能认…”


岳明辉早上六点下的飞机,刚打开手机就看到微信的消息。

洋洋:“你是不是有微博小号”

岳明辉刚想回复,想了想迅速打开了微博。

一打开就被小红点震惊到了,以为自己小号暴露,没想到点开艾特以后发现自己是中了百万大奖。

这是…什么欧皇体质?

私信也是众多,岳明辉打开看发现了异常。

“小辉这是不是你的小号,快把微博删除吧,怕有心人翻出来啊!”

岳明辉边删微博边想,这是粉丝扒出来的?但是目前还没有泄漏出去?

想了半天只能去问李振洋。

“你怎么知道的?”

“咱俩的cp粉跟我说的。”

“……”

“下飞机了吧,记得吃早饭”

“……好”

李振洋没多说,他也就没多问,直到下午看到那个裹的严实的人出现在自己休息室里,才知道他没多说的原因。

“你怎么来了?”岳明辉惊讶。

“反正没事干,过来看看。”李振洋直接挨着岳明辉坐在他旁边,一点都不像两年未见的前任。

“你不是今天有拍摄吗?”做三个小时飞机跑过来专门没事过来看看?

“你怎么知道我有拍摄。”李振洋靠近岳明辉,眯了眯眼睛。

岳明辉索性低了头不看他了。

李振洋穿着大黑袄带着口罩成功的伪装成了岳明辉的助理,在剧场帮忙收拾道具直到晚上收工。

“我让助理先走了,咱们去吃夜宵?”岳明辉卸了妆发,头发乱糟糟的一团“上次答应你再见面去吃饭的。”

两个人并肩走去了一家馄饨店,店铺很小,两个人在一个小桌子旁挤着坐下,馄饨汤很香,馅也足,在寒冷的夜晚吃上一碗馄饨,整个人都暖烘烘的。

“你来是干什么的?”岳明辉小口喝着汤问他。

“我以为你懂的”李振洋看着岳明辉,他本来在外面冻的发白的脸现在在温暖的室内被烘的粉红,连带着眼角都泛着红光,隔着馄饨热汤冒出的热气,看着诱人又可爱。

“这家馄饨是用鸡汤下的,是不是和以前吃的都不一样。”岳明辉刻意岔开了话题,咬了一颗馄饨,却半天都没等到回复,他偏过头看李振洋,却被蓄谋已久的人捏了下巴咬住了嘴唇。

李振洋已经忍了很久了,一开始他还是气愤的,两年的时间,他依旧想念着这个人。可这个人明明也还是放不下他的,为什么就这么绝情,不留一点余地的就解散,就各自发展,甚至两年再也没有见面。

可是见到岳明辉的那一刻他就释然了,那个月亮,看着高挂于天空孑然一身,其实他在深夜里早就投身到了深海里,把自己一颗心藏在了汪洋里。

是我没有珍惜好这颗真心,李振洋想着。如果双方任意谁把姿态放低一点,其实结局就不一样吧。

他们两个相拥着回的酒店,一路并肩十指相扣,在床上拥抱着亲吻,没有多余的动作和语言,因为两日连续的忙碌,他们相拥着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晨被剧组通知停止一天的拍摄,岳明辉拉开窗帘,看到一片白茫茫的雪地,天空也还在飘着雪花,纷纷扬扬的洒落在窗台上。

明明昨晚还没有下,今日早晨就已经万物都银装素裹。

一双手从后面搂住他,他回头看,又被拉过去亲吻,再亲吻。

手机响了很久岳明辉才推开李振洋。

岳明辉的小号还是被扒出来了,营销号对两个生日发的微博进行了深入解读。

“是因为小号的事情吗?”李振洋从后面抱着岳明辉,头埋在他肩膀上厮磨。

“这下把你也牵扯进来了”岳明辉抬手揉李振洋的头发,他发丝很软,像长毛猫的毛发一样毛绒绒的一团。

“生日这条你没删除?”李振洋打开手机看。

“我知道号早晚会被扒出来,索性就不删了。”

“你打算怎么办?可以冷处理,毕竟还是可以说是队友情谊,就直接……”李振洋没说完被岳明辉打断了。

“我想公开”岳明辉把手伸进李振洋的手掌里,十指相扣。

“可以吗?现在国家也允许了,我们也不是单纯的走流量路线了,以后如果这条路走不下去了,我就打工养你吧。”岳明辉看着李振洋逐渐湿润的眼角吻了上去“或者我努力多写点歌,一首歌还是能赚几块钱。不行的话就只能你养我了,我可以少吃一点。”

李振洋猛的抱住岳明辉的头使劲亲吻,此刻只有亲吻能最大程度的表露他的爱意,泪水顺着脸颊滑到下颚,被岳明辉温柔的拭掉。


李振洋V:现在就很完美//@ISEEYOUTHESAME:生日快乐 生命喜悲 没有你不完美

岳明辉V:未来也会很完美。


群名:TO绝不be!(39)

“!!!”

“!!!”

“这是公开了?这是??什么情况?”

“所以他们真的在一起了?我哭了”

“我本来在开会,点开特别关心以后直接哭出声”

“这是直接公开?真real我cp真刚(大哭)”

TO的海洋博物馆:“??我的天儿?我震惊了”

我是李振洋:“=v=”

TO的海洋博物馆:“???您好!啊啊啊啊真的在一起了???”

我是李振洋:“^_^”

“???”

“???”


李振洋V:不用100万优惠券了,我有一辆兰博基尼^_^

评论:“有钱人秀恩爱,告辞”

-END-


昵称全是胡乱编的

求评论和小心心,么么哒

评论(19)

热度(318)